学校新闻
        

肥西县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5-04-28 12:47:52

 为加快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4月24日下午,肥西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肥西县关工委、文明办、团县委、妇联、教育局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徐润青主持。

 
   县关工委副主任张玉岚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孝增为肥西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揭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迁址新建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会议通报了全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体发展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上派初级中学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李孝增指出,肥西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迁址新建后,设立了咨询室、发泄室、沙盘游戏室、音乐减压室等独立的功能性服务区域,是本县第一所具有现代化设施的心理健康辅导机构,一定要管理好、使用好,引领、带动、辐射全县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李孝增强调,当前肥西县的心理健康教育还处于起步阶段,与教育需求有较大的差距。各学校要深刻认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基础设施、课堂渗透、校园文化、健全网络、家校联动、教师心理等六个方面,积极探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特别是各省级示范高中、特色初中和乡镇中心学校,要严格按照县“两办”文件要求,落实建设发展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切实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徐润青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