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高新区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30 11:00:02

  4月27日上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在管委会1220会议室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教育处、督导室负责人及区属各学校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防溺水工作,不仅关系到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发展、稳定。天气渐热,溺水事故又进入易发时期,各学校务必增强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制度化、经常化,做到周周有教育,日日有提醒,利用专题会议、知识竞赛、发放宣传册、上门家访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多轮次的对学生、家长、老师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多渠道落实监护人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 
 
   会后,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与各学校签订了防溺水工作责任书,并将在“五一”后,定期不定期多次组织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