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南艳小学尝试跨校教研教师成长的新途径

发布时间:2015-04-30 11:00:31

     为了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加强教师间的合作交流,强化校本教研,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全面提高小学教师教研水平,4月28日下午,蜀山区的黄山路小学,芙蓉小学、朝霞小学、莲花小学等经开区内九所学校在南艳小学举行跨校连片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分为四个学科进行,来自九所学校的领导和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观看视频课、评课两个环节,首先来自各校的评委分学科观看了南艳小学三十节视频课,并进行了评价和总结,朝霞小学校长丁文进肯定了语文组教师们的基本功很扎实,设计新颖,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在今后多举办。黄山路小学的王静老师,给予了英语组很高的评价,希望这样的教研活动能多开展,不光提高了老师们的专业,学校与学校之间的教研也进行了很好地交流与学习。
 
  这次跨区跨校的联合教研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学校老师们的自我发展,在教学成长方面获得了一定的收获。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教师的教学走向新的高度,更能加速专业化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