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蜀山区开展“名师巡讲团”送教送培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6 13:08:12

 课后,张化老师就公开课的设计和构想等作了具体的说明和解读,阐述了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方法的运用和教学过程的安排。与会人员就张化老师的这节示范课作了详尽的点评和融洽的交流,老师们在肯定了亮点的同时,也谈了自己的想法,营造出了浓厚的学术研讨氛围。

阐述了如何培养学生问题意识,设计适合学生自主学习的课堂,关爱每一位学生,让爱走进学生心灵深处。讲座之后,蜀山区中学数学教研员廖纯连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和评析,并希望老师们勇于探索,深入研究课堂教学之新法,努力构建高效课堂。琥珀中学尹格老师作了《“自主学习”:想说爱你不容易》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当前学生的自主的学习现状”和“教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方法”两大方面作了解读。阐述了如何培养学生问题意识,设计适合学生自主学习的课堂,关爱每一位学生,让爱走进学生心灵深处。

张老师工整的板书、精巧的设计、严谨的构思、恰当的语言、巧妙的引导,使传统的教学模式中呈现出拓展和创新,激发了广大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主动探究的欲望,活跃了课堂气氛,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蜀山区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化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节示范课——《平行四边形的判定(1)》。

本次活动由区初中数学“名师巡讲团”和区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共同组织,区数学教研员廖纯连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