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肥西:区域游戏之花在乡镇幼儿园盛开

发布时间:2015-05-06 13:09:43

 全县100多所公民办幼儿园、附属园(点)、看护点观摩后及时梳理心得体会,围绕《指南》精神,积极实践游戏化教学。其中乡镇中心幼儿园和有条件的民办园将根据县局安排陆续对幼儿家长全面开放区域游戏活动,引导家长摒弃“小学化”倾向的思想,进一步认识游戏对孩子成长的意义。区域游戏是将幼儿园活动场所划分为角色、表演、建构、美劳、益智等若干类区域,投放丰富的材料供幼儿操作探索。区域游戏活动因其宽松自由的游戏氛围,充分的自主选择机会,满足了幼儿个性化需求,是一个自由发现探索的过程,是幼儿真正感兴趣、易投入、能持久、有发展、最喜欢的活动。肥西县12所市、县级一类幼儿园精心准备、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从提高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的科学性入手,加强幼儿园教科研,以实际行动发挥一类园的示范引领作用。

全县100多所公民办幼儿园、附属园(点)、看护点观摩后及时梳理心得体会,围绕《指南》精神,积极实践游戏化教学。其中乡镇中心幼儿园和有条件的民办园将根据县局安排陆续对幼儿家长全面开放区域游戏活动,引导家长摒弃“小学化”倾向的思想,进一步认识游戏对孩子成长的意义。全县各类幼儿园将积极尝试将区域游戏融入幼儿一日活动中,让幼儿感受区域游戏之美、区域游戏之乐,让区域游戏之花在乡镇幼儿园盛开。活动中,幼儿园首先进行微讲座,利用PPT展示了本园在区域游戏实践中的探索过程和阶段性成果。然后分组开放了小、中、大三个年龄段的区角游戏活动现场,通过现场观摩,让观摩的老师们对班级的区角材料提供、老师的过程指导、幼儿游戏常规的养成等方面有个直观的感受与了解。最后分年级组介绍每个区域创设的意义与目的,观摩教师之间研讨、交流、点评、总结。4月中旬县直幼儿园、新年余幼儿园、山南镇中心幼儿园、学林雅苑幼儿园分别对肥西幼教辅导网开放了区域游戏活动,同时展示了教研成果。4月下旬、小天使幼儿园、紫蓬新博幼儿园、新年余幼儿园二园,紫蓬山管委会中心幼儿园也陆续对全县和幼教辅导网开放了区域游戏活动。

   4月上旬紫蓬镇中心幼儿园、肥西傲城贝贝幼儿园、上派镇幼儿园、官亭镇中心幼儿园率先对全县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开放了区域游戏。促进县域幼儿园游戏活动整体水平的提高,2015年4月肥西县教育局学前办组织开展了“市、县级一类幼儿园区域游戏开放活动”,荣获市级、县级一类园称号的12所幼儿园对全县公民办幼儿园、附属园(点)、看护点全面开放了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

20131031103855-10036532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