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送教活动在合肥市蜀山区“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7 10:00:15

 用吃鸭蛋的“挑——尝——品”的步骤来品析课文的精彩语句。张芳老师的《俗世奇人》,授课导入新奇,检查预习扎实,梳理课文干脆利落,尤其是问题设置巧妙,“品读泥人张之奇和品读《泥人张》之奇”紧扣“奇”字,调动了学生的奇思妙想。 整节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有序地进行着诵读、思考、演练,让全场的师生感受到黄土高原腰鼓的气魄和本文语言的酣畅。

 八年级的教室里,王蕾蕾老师上了一篇充满乡情味的课文《端午的鸭蛋》,教学语言清新流畅,教学版块独特新颖,“智慧背包”积累了全班同学的智慧。牧敏老师执教《安塞腰鼓》,以慷慨激昂,雄浑豪迈的视频导入,给学生以视觉上的冲击,为整节课奠定了感情基调。 工作室成员葛丽莎琥珀老师执教《猫》这篇课文,葛老师独出心裁,从第三只猫的悲剧说起,步步引出前两只猫,最后比较分析总结感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人文情怀的美文。

在语文教研员刘文芬的带领下来5月4日下午,蜀山区“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十六位成员及二十多位学员老师到南岗中学开展送教活动。 

 

20090730211449-253691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