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教育局召开2015年中考评卷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06-22 09:03:52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对中考评卷工作的管理、监控和规范操作的要求,切实组织好今年全市中考评卷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安全顺利、保质保量完成评卷任务,6月18日下午,合肥市2015年中考评卷工作培训会在合肥一中举行。会议由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孙伟主持。市教育局监察室主任沈昊和考试院副院长陈毅红及合肥一中副校长封安保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各学科评卷专家和老师5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2015年我市市区共有考生27393人,比上年略有增加,实际抽调500多名评卷教师。  今年的试卷扫描工作已于14—17日完成,6月16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各学科评卷组长及专家会议,集体制定切割方案、评分细则。18日下午开培训会并进行试评,19-22日正式评卷,评卷工作将持续4天。

合肥教育局召开2015年中考评卷工作培训会


     18日下午的培训会分三阶段,第一阶段为全学科统一培训。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陈毅红首先向节假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评卷教师表示了敬意和感谢。并就评卷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完成中考评卷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自己当新手,把中考评卷当新事情来做,克服麻痹、习以为常的心态,以敬畏之心、如履薄冰之心确保全市中考评卷工作顺利安全地进行。并提出四点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参加培训,切实履行职责;把握统一尺度,确保评卷质量;严守纪律,做好保密工作。教研室副主任陈明杰强调:中考评卷是中考中招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操作性都很强的工作,评卷的质量如何,能否做到最大限度地减少失误、公平公正,直接关系到每个考生的切身利益。因而所有评卷教师要认真学习消化省、市评分标准与评分细则,真正做到:讲原则,讲合作,讲纪律,尽心,精心,静心。

 
     纪委监察室主任沈昊就中考评卷过程中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对评卷纪律做了明确要求:要求纪检监察同志要协助做好评卷工作,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对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重要时段进行监督检查;评卷教师要严格按照岗位要求,规范操作,做到“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要遵守保密制度、回避制度和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制度;评卷期间,不得使用通讯工具;非经主管部门允许,不得接受媒体采访,要维护好考生的合法权益。第二阶段为相关技术人员对评卷流程、评卷操作进行技术培训。第三阶段为分学科培训,由各学科负责人召集各组评卷教师进行本学科评卷再培训,培训结束后到机房进行试评。合肥一中在试卷保密、场地安排、后勤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心周密的安排,全力保障今年的中考评卷工作。评卷结束后,将进行统分、合成和校验工作。预计分数月底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