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市召开2015年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5-06-24 10:52:33

     合肥市2015年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新站区第三十中学举行,市教育局调研员姜昌根、副调研员吴庆防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基教科负责人、市创建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第一批试点学校和第二批试点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基教处处长谢华国主持。参会人员深入校园,观摩了校园文化和创新实验室建设,近距离地感受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和校园特色。会上,新站区三十中学校长汪正中对学校近几年来通过目标引领、机制创新、全面发展、改薄创优等措施,努力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的做法及经验作了介绍。肥西县教育局和瑶海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创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张勇健、合肥师范学院吴秋芬教授围绕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授课辅导。

     为明确具体工作和发展方向,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从行政推进、学校主体、规划先行、项目带动、专家引领、名师支撑、托高底部、锻造品牌等八个方面,提出“五个一”工作要求,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吴庆防要求要进一步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扎实工作,以新的教学理念、办学理念、人才成长理念,推动新优质学校健康发展。与会人员认为,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形式好。合肥三十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优质学校创新实验室的观摩现场,同时提供的也是一个环境和文化的概念。将所有新优质试点创建学校集中在一起,共同谋划,现场观摩,交流经验,各展特色。二是内容实。会上,肥西县教体局、瑶海区教体局等县区和学校,就如何按照区域工作安排和学校项目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统筹协调学校各部门,组织教职工共同参与,有效实施创建工作,给其他单位和学校提供了借鉴。三是特点新。采取现场观摩会来展示推进工作,体现了过程指导,丰富了创建过程,也是检验工作达成度的有效办法,更是落实年度计划的重要抓手,达到了相互借鉴学习,同步发展,共同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