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市一类园评估办法及评估指标体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06-29 09:29:59

    合肥市一类幼儿园评估办法及评估指标体系培训活动在经开区管委会东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合肥经开区承办分会场。合肥市教育局学 前办主任李丽亲自率队,带领3位省市级幼教专家莅临现场,来自经开区及高新区各幼儿园的近两百多位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由经开区教研室主任潘声福主持。会上,市教育局学前办主任李丽首先对重新修订的《合肥市一类幼儿园评估办法及评估指标体系》(以下简称《评估办法及指 标体系》)的修订目的和意义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她指出,《评估办法及指标体系》是一份对幼儿园管理行为和各类人员职责具体指导的规范性文件,对促进幼 儿园规范办园、科学管理有很强指导作用。此次培训就是为了帮助合肥市各辖区内幼儿园尽快熟悉《评估办法及指标体系》,正确理解文件精神和内容,用高标准和 严要求促进幼儿园发展。同时,李丽也就申报市一类幼儿园必须具备的条件、基本程序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她强调,市一类幼儿园的创建是推动区域学前教育发 展的引领,是促进教师和幼儿发展的有力举措。

    接着,参与《评估办法及评估指标体系》修订工作的方明惠、宗珣、刘咏三位幼教专家分别从园务工作、保教队伍、保教工作和硬件条件4大版块18项指标逐条详 细解读。专家们的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能结合日常的保教工作,有助于各园理顺创建体系、明确创建任务、开展创建工作,同时三位专家也指出《评估指标体系》 非常的具体细致,不论各园是否参与创建,如果能坚持不懈的贯彻和落实,一定能提高各园的保教工作水平。最后,培训会在幼教教研员周盼盼的总结中落下了帷 幕。

    此次,合肥市教育局出台的《合肥市一类幼儿园评估办法及评估指标体系》是引领我市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准则,通过这次幼教专家对我区的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 的培训,使各园深刻理解并领会了一类幼儿园创建意义和精神,促使经开区幼教工作更上一层楼。据悉,经开区社发局将要求幼儿园利用暑假“园本培训”期间开展 全员性“二次培训”,确保人人知晓,提前做好创建的各项准备工作。另外,经开区也将结合市一类幼儿园要求积极开展区级幼儿园评优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