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举行中考成绩发布及志愿填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5-07-01 09:39:15

     2015年市区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考生总人数为27393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包括体育考试、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课考试等3个部分组成,总分为810分。经过紧张的评卷、校验、统分合成及分析统计等工作,合肥市教育局划定了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6月26日,经市招委会批准,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为596分。6月28日下午,合肥市教育局在合肥十中新校区召开了全市2015年中考成绩发布及志愿填报工作会工作会,各初中报名点学校领导、教务主任、相关技术人员近400人与会。会议由考试院副院长陈毅红主持。合肥十中首先介绍了新十中建设情况,考试院对下一阶段中招工作进行布置,详细讲解了平行志愿的设置及录取方式,并对网上填报志愿进行了现场培训。

     教育局党委委员、考试院院长陆昌云出席会议,介绍了全市2015年高考情况,通报了今年中考的有关情况。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陆昌云院长要求各校要高度重视,站好义务教育阶段最后一班岗,做好服务工作,认真研究中考志愿填报细则,科学指导志愿填报,关爱每一个中考考生,不管高分、低分,都要指导考生填报适合自己的学校,让每一个考生都能有继续接收教育的机会。29日上午,各校将领取成绩单并陆续下发,596分及以上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普通高中志愿。今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到报名学校按照志愿预填表信息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1-5日。今年市区高中阶段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对达到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预计7月中旬完成。第一次招生结束后,如有学校未完成计划,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补录。整个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