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5年合肥市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查卷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15-07-02 10:26:05

  2015年合肥市市区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查卷工作于6月30日在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进行。今年我市共有1404名考生申请查卷,共查卷3084科次。考试院全 体同志参加了查卷工作,市教育局纪委监察室对查卷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经过1天的仔细检查校对,所有科目均未发现漏改、漏统及错统现象,所有考生成绩经查 无误。

今年我市所有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评卷采用复评-四评模式,也就是说一份考生的试卷至少要经过两名评卷教师的评阅。如果两名 评卷教师评卷的误差大于事先设定的误差值,将交由第三名教师评阅,如果仍然超过误差值,将直接提交给评卷组长评阅。也就是说该考生的试卷最多的将由四名评 卷教师评阅。通过这种模式确保了评卷质量,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维护了考生的利益。

为了进一步确保成绩的准确,在 统分合成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评卷工作方案规定的程序、步骤和要求规范操作强化数据校验和复核工作。通过系统校验、手工校验等多手段、多方式,考试院工作 人员在相关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对考生所有的各大题分、小题分和选择题进行了满分、零分、高分、低分情况的检查,单科主、客观题相关性检查、各科之间成绩平 衡性检查等。同时,对考生的成绩信息进行了大量的统计分析工作,做到数据分析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有针对性的调阅评卷轨迹、核查原图等方式,对统分结果进行 严格检查,无一例差错。

正是因为前期进行了大量细致的核查工作,从而保证了统分合成的准确无误。通过这次的查卷工作,更进一步验证了本次试卷评阅及统分合成的客观、公正与准确,更好的保证了广大考生的利益,彰显了我市中考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