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暑期英语口语培训班备受一线教师好评

发布时间:2015-07-05 09:51:44

     6月29日,2015年包河区小学英语教师教学法与口语暑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区各校的小学英语老师们,冒着炎热、舍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为期10 天,每天五个多小时的密集培训。此次教学法与口语培训主要围绕教学法、口语、英美文化展开,上午是理论学习,下午是实践操作。

    第一天的培训从团队破冰与自我审视开始。英孚高级外教Colin首先发给大家每人一张worksheet,通过互相提问的方式了解彼此的喜好,在这过程 中,老师们彼此相互认识,在轻松的氛围中渐渐融入其中。接下来Colin进行语言教学——Spanish(西班牙语)。Colin用西班牙语对老师们进行 动物词汇的教学,他采用各种活动,bomb game、mime、act and guess等活动解读了什么是PPP(presentation、practice and production)。老师们在一次次的活动中不断地参与、不断地练习,最后终于流利地用西班牙语说出猫、狗、熊、鲨鱼、乌龟等动物单词。一堂课结束后 紧接着是反思,思考这堂课的设计、活动和有效性,以及如何根据所学内容进行实践。一天的培训紧凑而充实,Colin很有亲和力,时而幽默、时而羞涩,老师 们也都在愉快的心情中完成了第一天的培训。接下来的十天时间里,老师们将在多位外教的授课中,学习TPR、TBL、TTT、Lexical Approach、Story-Based Approach、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等多种英语作为外语教学的理论,并通过团队展示、微型课例、分组交流等多种方式即时实践。

    自2011年起,包河区每年暑期都将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作为暑期充电中的必修课,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年,培训了全区近两百名中小学英语教师。本年度的中学英 语教师培训班也将于7月末开展。这项针对该区中小学英语教师量身定做的专业培训,因其专业性强、收效明显、切实服务于教学,而受到一线老师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