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市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5-08-03 09:38:05

     合肥市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顺利结束,本次培训以专题报告、经验分享和观课议课等方式开展。培训的专家团队既有来自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教授,也有来自芜湖和马鞍山的中学语文名师。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五天的学习与其说它是一场培训,不如说它是打开我们观念的窗、行动的门。短暂的培训虽结束,留给老师们的思考却在延伸。

     何更生教授在《初中语文教学内容的确定》讲座中指出教学内容的确定应“因生制宜,对症下药”;吴微教授、鲁华峰教授和李建栋教授都强调了在中小学语文教学中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国学经典教育的必要性,指出语文教师要以课堂为主要阵地,认真上好古诗文课;王尔楷老师结合自身实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语文教研的方向和方法;胡良华老师和朱少君老师分别从教学实际操作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他们如何探索有效作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