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机器人赛事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在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2015-08-07 10:08:14

     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和鄂尔多斯市政府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02支代表队,约1500名选手参赛。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青少年机器人项目的普及和推广,培养教练员队伍,搭建竞赛平台,推进机器人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不断开创活动的新局面,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成为我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活动的靓丽名片,为大湖名城添彩,为创新高地助力。

     国际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机器人赛事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在合肥举行,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000多名各国选手为合肥的机器人粉丝们带来了饕餮盛宴,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了机器人嘉年华。借此春风,我市青少年机器人少年选手出征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本届大赛上,我市选手掀起了摘金夺银的狂潮,17支代表队一口气拿下了10块金牌、7块银牌,金牌数占全国九分之一,其中冠军3项,占全国五分之一,金牌数量再次蝉联全国第一,实现了三连冠,在全国赛场上刮起了“合肥旋风”

     竞赛共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级组,共设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足球、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五个大项。我市17支队伍经过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代表安徽省出征此次大赛。选手们不畏长途跋涉,克服种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以一流的状态,顽强拼搏的精神角逐全国大赛,最终获得了10枚金牌、7枚银牌的优异成绩,安居苑小学FLL队、科大附中初中组工程创意队、合肥一中的VEX队勇夺全国冠军,乐农新村小学、46中学综合技能队、38中FLL队获得全国亚军,西园新村小学、46中、合肥五中的FLL队获得全国季军。同时,安居苑小学和合肥一中获得了参加2016年世锦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