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签订承诺书成为师德监管员

发布时间:2018-04-11 13:38:01

 (合肥公办幼师学校 编辑供稿)为了有效遏止有偿家教,在下午学校放学后和节假日时间,专项督查组采用地毯式排查方法,深入学校周边培训补习机构,检查有无公办教师参加有偿补课,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并和培训机构负责人签订承诺书。

 
连日来,专项督查组深入学校周边街道、小区等人口密集地区,通过车载广播播报肥西县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加强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管理等方面要求,深入宣传,让全社会都成为师德监管员。
 
合肥公办幼师学校
维护教师良好形象,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近期,肥西县教体局成立由县教育督导室、人事科、基教科、职成教办、法规安全科等科室人员组成的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巡回宣传、处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治理有偿补课专项督导检查,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出重拳严整治。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的重点是:在职中小学校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合肥公办幼师学校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等行为。
  
  
  据悉,此次督查活动从4月份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本学期结束。范围遍及全县所有乡镇。检查中,将对自查自纠不到位、不深入和问题突出的学校进行通报。
 
特别是对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节点,合肥公办幼师学校进行有偿补课的学校或个人,重点督导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典型案件。对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的,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教师形象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合肥公办幼师学校
 
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中小学校,严厉追究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有禁不止、继续从事有偿补课的学校和教师,按程序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合肥公办幼师学校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