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市兴华苑小学举办少先队辅导员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12 11:17:17

   (阜阳幼儿师范学校 编辑供稿)本次大赛分为演讲、说课两个环节,限时11分钟。辅导员们借助多媒体设备,通过视频、歌唱、朗诵等灵活多样的表现方式,将一堂堂生动形象的少先队活动课展现出来,充分展示出辅导员们深厚的少先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莺飞燕舞风渐暖,梨绽桃开春更近。4月10日,新站高新区少先队辅导员说课大赛在合肥市兴华苑小学顺利进行。
 
 此次大赛邀请到阜阳幼儿师范学校合肥团市委少年部部长庆欣、合肥团市委少年部科员石慧萍等担任评委。来自全区各校共15名辅导员参赛,近百名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前来观摩学习。
  
此次说课大赛,激励了辅导员们要铸师魂、练内功,做学习型、研究型、创新性辅导员。同时,再一次展现了阜阳幼儿师范学校新站高新区少先队辅导员们积极向上的探索精神、敬业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精神和业务能力。
  
紧张的比赛之后,庆欣对此次大赛的情况做了精准独到的点评。庆欣首先对这批政治立场坚定、素质高的少先队辅导员提出表扬,接着肯定了阜阳幼儿师范学校新站高新区蓬勃发展的少先队工作,最后就少先队活动课最新的说课形式做了详细介绍,指出少先队活动的地点不应只局限于课堂之上,而是遍及操场、校园、社区、公交车站等各个地方,在场的辅导员们获益良多。
 
阜阳幼儿师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