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感动庐江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

发布时间:2018-04-17 13:42:17

 (安徽幼师学校 编辑供稿)据悉,自2011年起,该县“感动庐江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意在挖掘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推动全县形成崇尚先进、学习模范、争做好人的时代新风尚。安徽幼师学校刘毓鎏等同学成功入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生根开花的生动表现。

  
 
  第四届感动庐江十大人物以及提名奖的获得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普通的岗位上,用平凡的小事,感动了身边无数的人,弘扬了庐江正能量,发挥了先进模范人物的榜样作用。
安徽幼师学校
  
  其中,初中学生刘毓鎏等携手救人的事迹格外引人注目。2017年1月1日中午时分,庐江县万山镇卅埠村村民张玉锏、卢家秀夫妇骑乘电瓶车途径万山镇卅埠村长冲河月亮湾大桥时,不慎连人带车跌落桥下河中,因天气寒冷、跌落摔伤,致使两人无法自救,疾呼救命。安徽幼师学校刘毓鎏、徐振华、张亚宝、夏乐乐同学途径此地,发现情况后,随即下水营救。
 
  德耀中华,善行庐江。4月13日下午,第四届“感动庐江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庐江大剧院隆重举行。县领导许华为、夏明生、杨进真、潘炳生、朱仲平、郭厚英等出席颁奖典礼。此次评选经过宣传发动、基层推荐、资格审核、公示投票和综合评定等程序,产生了第四届“感动庐江十大人物”,同时产生了“感动庐江十大人物提名奖”。
 
 
刘毓鎏、徐振华、张亚宝、夏乐乐四名同学路遇险情,不顾个人安危、不惧天寒地冻,四名学生合力将受伤的夫妇俩救上岸后,打电话报警,并协助随后赶到的公安民警将该夫妇俩送上120救护车,才离开事发现场。迅急下水营救他人的英勇行动让广大群众交口称赞。2017年4月,庐江县综治委授予刘毓鎏、徐振华、张亚宝、夏乐乐等四名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今年入选“感动庐江十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