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幼儿师范学院怎么样,幼教老师要会“说话”

发布时间:2019-12-06 17:18:07
        幼教行业越来越受到重视,合肥幼儿师范学院已经进入了许多学生的视野,合肥幼儿师范学院怎么样?学生们在那里学习幼师的概念和技能。幼儿园教师主要通过语言与儿童交流。有些孩子非常接近一些幼儿园老师,他们愿意说话,而另一些人则是疏远的,不够亲近,不喜欢听老师的话。这主要是由于幼儿园教师的语言使用的适当性。
 

平等交谈在以往的教学中,我们常常会说这样的话,“请坐好”、“请你跟我这样做”等等。在这里教师是作为指挥者的身份出现的。而作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的教师应视幼儿为平等的合作伙伴。

力求“因人用语”,比如,对性格不同的幼儿,语言的使用就应不同:比较内向、较为敏感,心理承受能力较差的幼儿,教师应更多地采用亲切地语调,关怀地语气对他们说话,以消除幼儿紧张的心理;对反应较慢的幼儿,教师要有耐心,在语速上要适当地放慢一些;对脾气较急的孩子,教师的语调要显得沉稳,语速适中,使幼儿的急躁情绪得以缓和。

合肥幼儿师范学院怎么样,学生们可以学到很多跟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交流的技巧。例如,刚进入园的幼儿应使用更多的儿童和拟人化的语言,提高幼儿的注意力;对于一些年纪小的中产阶级儿童,他们应该注意语言的坚定和种类。让孩子觉得老师的话不是随随便便,值得倾听。换句话说,对于不同的孩子,教师应该采用不同的语言表达,以便每个孩子都可以在其原始水平的基础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