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幼师学院告诉你男生可以学幼师吗

发布时间:2020-03-31 15:29:51

   合肥幼师学院告诉你男生可以学幼师吗?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说幼师一般都是指女幼师,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男性幼师也逐渐增多起来,因为男幼师有女幼师不具备的一些特质。


  相对于挤招聘会的大学生而言,合肥幼师学院男幼师则更为吃香:还没毕业大多就被“抢购”一空,成为就业市场香饽饽。不少幼儿园负责人坦言,合肥幼师学院男幼师可以提高孩子胆量,让男孩子更具阳刚之气,使幼儿教育更均衡。 在国内外的学前教育机构,男教师普遍缺乏已是个世界性问题。研究显示,发达国家男性幼儿教师的比例也只有1%-4%,最好的也不超过8%。我国幼儿园男教师比例更低,很多幼儿园的教师队伍是清一色娘子军,一些幼儿园即使有个别男教师,他们往往也是处境尴尬,甚至被边缘化。这种现象是由经济、社会、个人等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幼儿园不能让男性走开,幼儿园需要男教师! 北京爱福学校有许多男幼师,大家心态很好,也特别受欢迎,还没毕业,也被预订一空了。

  合肥幼师学院男幼师是一个非常吃香的。在往常由于幼儿园里的极少数男性,一些男老师不免成为“苦力”,有粗活重活第一个被想到。一名外地幼儿园老师说,他在幼儿园基本是半个后勤,搬搬抬抬都是他,反而自己的美术专业无用武之地。现在好多园长都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针对目前男幼师的窘迫处境,好多教育界人士呼吁,要让男幼师这个职业继续留存,除了提高待遇之外,还应该为男老师们的发展创造条件,让他们有自己的用武之地,这样,“出逃”的现象才会少一些。 这一现象得到了好多园长的重视,因为幼儿园需要男幼师,每个孩子都喜望自己的老师是有男有女的,而不是整天对这美丽漂亮的女老师,这样对孩子的身心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合肥幼师学院学幼师的男生挺少,话说物以稀为贵嘛 还是不错 要细心、要有爱心、耐心,而且要责任感比较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