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幼师学校幼师资格证报考要求

发布时间:2020-05-25 15:56:06

   合肥幼师学校幼师资格证报考要求。2020年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需在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地报名、符合认定教师资格体检标准、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试点省份条件及不得报考的条件,详情如下:

  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教师资格条件依照教师法第十条第二款的规定执行,其中“有教育教学能力”应当包括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

  (四)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二、 申请人应在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三、试点省份试点工作启动前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可以持毕业证书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试点工作启动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四 、不得报考的条件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