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你认为幼师是个什么样的职业?

发布时间:2021-06-17 17:45:53

   在我眼中,幼儿教育教师是一份我们伟大发展而又光荣的职业,为了自己做好一个孩子的领路人,他们都是身兼数职。既是学生勇敢强健的父亲,又是一种温柔慈祥的母亲;既是博学多才的智者,又是和孩童一起进行嬉戏的同伴、朋友。

  幼师是块砖,哪个教育孩子需要就往哪里搬,他们发展既是一个钢琴家、画家、裁缝、营养管理学家、主持人、油漆工,还是学习专业的的清洁工,换尿裤、扫地、拖地、擦厕所……所谓琴棋书画方面无所作为不能,刀剪缝织样样需要精通,无所有的不能。
  那么,什么是幼儿园老师?
  百度百科的解释是这样的:幼儿教师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他们主要是女教育工作者,负责教育学龄前儿童,即幼儿。幼师主要是教育孩子,帮助孩子获得有用的学习经验,促进孩子全面和谐发展。幼儿教师在教育过程中的角色不仅是知识的传递者,也是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
  02幼师专业学什么?
  说得就是这么一个复杂,那么,幼师在校时到底学些什么教育课程呢?
  对于幼儿园教师专业的学生来说,它是技能课程与理论课程相结合的产物。他们必须学习很多专业技能,其中大部分是艺术性的。除了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外,你还需要在业余时间花更多的时间练习。
  首先是理论课:学前教育教学的设计与实施、幼儿园多媒体课件的设计与制作、儿童心理学、自然科学、学前教育、幼儿心理学、幼儿卫生学、美术教学法、科学教学法、语言教学法、数学教学法等。
  还有一个特别具有重要的技能培训课程:声乐基础、儿童创意美术与手工、儿童心理学、幼儿学习舞蹈与编排、幼儿卫生与保健、幼儿园游戏企业组织、餐食营养搭配、幼儿通过社会主义教育与活动可以指导等。
  有些学生可能会担心自己没有舞蹈、音乐的基础,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
  03幼儿园教师专业后什么?
  我国非常重视学龄前儿童的教育。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基础阶段。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幼师专业学生就业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可在幼儿学习教育研究机构如:幼儿通过培训评估机构、亲子家庭教育教学中心主要从事教师、行政资源管理等工作,也能担任幼儿对于英语、舞蹈、美术、钢琴等技能的培训和指导,还能胜任与幼儿健康教育以及相关的咨询企业服务、产品设计开发、图书出版等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工会等事文艺活动的组织策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