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合肥幼师学校在对口升学考试中需要考哪些?

发布时间:2022-06-22 16:31:39

   同学们在面对选什么专业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疑惑,原于对这个专业的不了解。很多学生在中考结束之前都没有接触过社会,不知道幼师专业是干什么的,或者只是略知一二。对于合肥幼师学校专业同学们及家长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在参加对口升学考试的时候需要考查哪些内容呢?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幼师专业在参加安徽省对口升学考试中需要考哪些东西。

  首先肯定要对文化课语文、数学、英语这三门文化课进行考查,也就是文化素质测试。文化素质测试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卷面分值为300分,其中语文、数学每科120分,英语60分。采取合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见省考试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其次就是专业课的考查,合肥幼师学校专业理论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前教育基础知识等三个部分,总分为200分。
  学前教育类专业技能综合测试主要考查学生从事学前教育应知应会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具体内容包括:第一,语言类50分(包括讲故事、命题即兴说话,其中命题即兴说话的命题范围为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政策法规;第二,音乐类70分,包括钢琴弹唱、钢琴独奏;第三,舞蹈类60分,包括自选舞蹈作品表演、创编幼儿舞蹈;第四,美术类70分,包括命题儿童绘画、微型幼儿园主题墙饰设计与制作。
  实际测试时,招生院校分别从语言、音乐、舞蹈、美术四大类中各抽取1项进行测试,计4项,分别为语言50分、音乐70分、舞蹈60分、美术70分,技能测试合计总分为250分。本专业综合课偏文,要求学生的记忆内容较多;专业技能要求学生有一定的音乐、舞蹈、美术基础或较大兴趣。
  招生院校组织的考试考点须设在其办学注册地址校园内,不得在校园之外组织现场考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院校考试可采取在线考试、在线面试等形式。具体考试方式、地点等要求,由各招生院校在招生章程中公布。
  以上就是合肥幼师学校专业的学生在参加安徽省对口升学考试当中具体的考查内容,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段文字也大概的了解了。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合肥幼师学校的信息可直接线上咨询老师,或者联系老师到校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