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如果没有“才艺”可以上合肥专业幼师学校吗?

发布时间:2022-06-22 16:36:33

   很多学生在选择幼师专业之前都会对这个专业有很多的疑问,学生会觉得幼师需要唱歌跳舞等等这些才艺,所以就会担心自己是否能够学好这个专业。有学生会问自己从来没有学习过舞蹈、绘画等,那在选择幼师专业的时候能不能被录取,或者能不能学得好这个专业?其实这些问题也就是关于幼师专业所需要学习的专业课的问题。下面就让合肥专业幼师学校来给大家幼师专业需要学习的专业课程及标准。

  合肥专业幼师学校幼师专业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需要完成以下课程:1、公共课:阅读与写作、英语、数学、百科知识、职业道德与法律、心理健康等。2、专业理论课:学前卫生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管理、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与实践。3、专业技能课:音乐、舞蹈、形体、钢琴、美术、手工、书法、普通话、计算机、礼仪、教学实践等。4、教育实践课:教育见习、模拟实习、教育实习。那么专业技能课就是我们所说的“才艺”,像音乐、舞蹈、形体、钢琴、美术、手工、书法这些可能部分学生在初中毕业以前都没有系统的学习过,但其实不需要过分担心,对于这些“才艺”只是幼师专业在幼师资格证面试当中的一部分考核内容。要求“具有一定的弹、唱、画、跳、手工制作等幼儿教育所必需的基本技能。”也就是说就算你是零基础也可以,因为我们在学习这个专业的时候,所有的内容都是从零基础开始学习,而且并不是要求学习到参加比赛的程度,仅仅只是要求掌握基本技能即可,不必过于担心,只要愿意学习,都可以达到要求,除非天生有某方面缺陷的情况下,慎重选择。
  下面给大家列出合肥专业幼师学校幼师专业在参加幼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时的测试内容与要求,家长和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些考试内容多这个专业有更多的认识。
  (一)职业认知
  1. 爱幼儿,尊重幼儿。
  2. 对幼教工作有热情、有责任心。
  (二)心理素质
  1. 具有一定的情绪调控能力。
  2. 乐观开朗、有自信心。
  (三)仪表仪态
  1. 行为举止自然大方,有礼貌。
  2. 服饰得体,符合幼儿教师职业特点。
  (四)交流沟通
  1. 有较好的言语表达能力。口齿清楚,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宜,表达比较准确、简洁、流畅、有条理,有一定的感染力。
  2. 善于倾听、交流,有亲和力。
  (五)思维品质
  1. 能正确地理解问题,条理清晰地分析思考问题。
  2. 有一定的应变能力,在教育教学上表现出一定新意。
  (六)了解幼儿
  1. 具有了解幼儿兴趣、需要、已有经验和个体差异的意识。
  2. 能通过观察来了解幼儿。
  (七)技能技巧
  1. 熟悉一些幼儿喜欢的游戏和故事。
  2. 具有一定的弹、唱、画、跳、手工制作等幼儿教育所必需的基本技能。
  (八)评价与反思
  1.能对录像或资料中的教育活动、教育行为进行评价;或能对自己的面试表现进行评价。
  2.能根据评价结果提出进一步改善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