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幼儿老师要如何纠正孩子错误的握笔方法?

发布时间:2022-06-30 16:30:50

   正确的握笔姿势让孩子以后受益一生,但是由于不同的原因导致很多孩子握笔姿势不对,这个与家长和幼师教法有关,那么幼师如何纠正孩子不良握笔方法?来看看合肥幼师学校王老师的介绍。

  幼师如何纠正孩子不良握笔方法:
  方法一:握笔器
  握笔器的使用原理是有一个凹槽能指引孩子要把手指放在那里面,所以如果你的孩子写字时手指距离笔尖总是很近可以考虑买一个握笔器啦!
  当然,木架子或别的小工具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不过使用体验就没那么好了,但试一下也未尝不可,万一孩子觉得挺有意思,就喜欢这样呢?
  方法二:小球或纸团
  正确的握笔姿势中有一条:掌心一定要空,所以要是孩子没有做到,那小球或纸团就能排上大用场了,用法也是相当简单,直接握在手里即可:
  方法三:橡皮筋
  橡皮筋几乎每家都有,也是纠正孩子握笔姿势的神器:
  1:将一根皮筋上挽一个小圈,然后套进笔杆,拉紧固定,再将除大拇指外的四指顺笔尖方向伸入大圈中就可以啦!
  2:首先将皮筋套入拇指、食指和中指根部,再将笔杆顶端从虎口上部皮筋下插入,伸出后正好压住下根皮筋,最后将笔尖向下压180度,上部笔的顶端正好挑起下根皮筋,OK了!是不是很简单?
  通过以上几种方法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以后,孩子的握笔方式就能得到改变,如果想孩子长期能够保持正确的握笔姿势还需要家长和幼师的共同努力。